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成都龙泉驿再引进一重磅学校,绘制家门口的优质教育“幸福圈”

2023-11-23 17:2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个做优做强”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家门口的好学校”建设工程,分区域分学段做优做强教育基本功能。11月23日,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成都市树德中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龙泉驿区举行。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周健,成都市树德中学党委书记胡霞,龙泉驿区政府、区教育局、成都市树德中学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涌主持仪式。

image.png

“本次与树德中学采取‘一拖二’的模式合作,由树德中学同时领办龙泉驿区华川中学和东安新城西拓区新建学校,扩大市属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周健表示,希望能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以树德中学的雄厚教育资源为基础,充分发挥“树德”教育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释放合作办学的内驱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龙泉驿区将全面落实合作办学各项内容,大力支持项目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着力增强教育基础功能,提升区域合作办学效能,巩固教育优质发展势能,加快“优教龙泉·教育强区”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胡霞指出,本次签约仪式是成都市树德中学和龙泉驿区携手并进的起点,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龙泉驿区的教育发展和振兴并肩奋进、坚定前行。

据悉,本次签约是继成都七中、成都教科院、成都实验小学等市属优质名校加盟龙泉教育后的又一次重大落地项目。

2022年,龙泉驿区引进市属名校“成都七中”领办东安湖九义校,选派成都七中副校长胡勇出任东安湖学校校长,选派出优秀干部和骨干教师组成强大的专业团队,为东安湖九义校奠定名校养成基础,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品质。

2023年8月29日,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与成都教科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由成都教科院领办成都经开区实验中学项目正式落地。成都教科院作为成都教育的“智库”和“引擎”,助力龙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

2023年9月20日,龙泉驿区教育局与青羊区教育局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成都市实验小学两所“雅”系校区——和雅校区(成都经开区实验小学)、乐雅校区(书房小学)落地龙泉驿区。同年11月21日,成都实验小学和雅、乐雅校区正式揭牌入驻东安。龙泉驿区两所小学主动融入百年实小的“一校六区”的矩阵模式,在基础教育领域正追光而上。

近年来,龙泉驿区厚植人民幸福之本,聚焦教育惠民利民,努力打破区域教育资源的壁垒,支持引导知名高校、教科研机构、在蓉优质中小学等以集团校、领办校、分校等方式在龙泉驿区优先布局,加快提升桃都教育品牌影响力,持续推动优教龙泉驿和教育强区建设。(图/文:钟传亮)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