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课间圈养”上热搜!一起来看龙泉驿学生如何“撒欢”(中学篇)

2023-11-20 16:1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近期,“课间圈养”成了社会热议的话题。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对此作出回应:“中小学校课间休息十分重要、十分必要,有利于学生调节情绪、放松身心、增强体质和防控近视。”如何把“课间时间”还给孩子?如何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如何让学生更有朝气、校园更有生气?“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大家一起来成都市龙泉驿区各中学的操场看看。

根据学生身体差异及年龄特点,龙泉中学体育教师创作编排了大课间锻炼活动,由准备活动动起来、身体素质练起来、健康身体跑出来、整理放松轻起来四个环节组成,配以动感欢快的旋律,将跑步、体适能训练融为一体,兼顾传统练习,探寻趣味练习,让师生在音乐与运动的完美结合中感受体育的魅力。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在龙泉二中的大课间,全校学子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同做八段锦,抬手运气、攒拳开弓,张驰松紧间是柔和连绵、滑利流畅的自由切换,也是骨正筋柔、宁静心灵的独特体验。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龙泉六中积极建设“体健创悦课程”,利用课间和课余时间组织开展一系列球类及室内操专项比赛活动,学生全员参与,人人都是小球员,球类运动花式玩。

龙泉七中的校园里,有太多吸引学子单纯享受的活动。排球、篮球、乒乓球、棋类……璀璨琳琅的课余活动等待着学子们鹰击长空,鱼翔浅底。

大课间跑操是大面中学的一大亮点。课间铃响起后,各班学生在教室门口列队,小跑进入指定位置,初三年级在跑道上分班级跑操,初一、初二在操场中间进行跑操,各班在领跑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跟着音乐跑起来。

东上高中坚持“健康第一”的思想,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性和积极性,科学设计大课间活动,组织开展了广播操、室内操、啦啦操、武术操、跑步、乒乓球等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双槐中学根据学生特点,结合场地、器材、学生喜好等因素,开展特色大课间活动。每天的大课间分两部分进行,先是学生跑步,然后进行球类运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个个动作标准,精神抖擞。

西河中学高度重视学生的课间活动,特别是大课间活动。学校在大课间开展了篮球、羽毛球、足球、排球、健美操等特色社团锻炼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在十陵中学的课间,时常可以看到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走出教室,在操场上,或练习垫排球,或打羽毛球……尽情在各类运动中放松身心。

为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校园生活,向阳桥中学创新形式自编排球健美操,让课间活动更有意义,让校园充满活力。

龙泉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朝气蓬勃才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欢声笑语才是校园最靓丽的风景。各学校都要利用好课间时间,让孩子们尽情“撒欢”!

供图:成都市龙泉驿区各学校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