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通过“三不腐”有效贯通增强腐败治理效能

2023-11-03 14:3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规划》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方针,对常态化长效化防治腐败作出部署,着力增强腐败治理效能、推进腐败问题的系统治理。

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这种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

要实现“三不腐”的有效贯通,就要推动各项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要实现“三不腐”的有效贯通,就要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重视典型案例,将查办案件与强化监督、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要实现“三不腐”的有效贯通,就要加强新型腐败、隐性腐败治理,不断改进治理方式,更新治理手段,对“影子公司”、虚假交易、期权腐败、“逃逸式辞职”等问题进行有效治理。

要实现“三不腐”的有效贯通,就要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关键权力,健全制约与监督体系,减少权力对微观经济活动的不当干预。

要实现“三不腐”的有效贯通,就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整顿干部队伍,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强化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从实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筑牢思想根基,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晴天1103)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