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皖江工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普测工作

2023-10-30 15:5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皖江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与健康研究中心于9月22日—10月24日对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普测工作。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顺利实现了对近17000名在校生全覆盖的普查目标。

本次心理普测分两个阶段进行。9月22日-9月28日,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依托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完成《90项症状清单(SCL-90)》和《大学生人格问卷(UPI)》两个量表;10月18日-10月24日,2023级新生及专升本新生依托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完成《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量表》。为保证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心理中心对参与测评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对测量问卷和施测方案做了布置安排。各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有序组织全体学生参加测试。

心理普测是学校每年开展的常规性重点工作,本着“预防为主,干预为辅”的工作原则,心理中心后续将对测试结果进行分级分类筛查和数据统计分析,针对不同检出风险预警等级进行追踪回访,进一步评估问题性质、程度和内容,及时提供危机干预,针对性地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心理系列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后续心理健康支持服务。

(文图/皖江工学院)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