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皖江工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主题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

2023-10-30 15:5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灾减灾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10月24日,皖江工学院在郑蒲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主题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3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9:30,由院务部副部长王鲲主持、和县消防大队参谋王坤主讲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报告厅开讲。王鲲从火灾的种类、火灾案例分析、消防设备器材、火场疏散逃生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并在讲解中列举了二十余篇真实火灾案例,重现案发过程,分析事故原因,让学生如临现场,深刻体会并学习到了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灭火及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

随后,在灭火演练活动中,王鲲在现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模拟真实火情,布置了起火点,同学们在安全指导下逐一体验了灭火过程。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教育先行的安全教育指导方针,积极探索教育形式、常态化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到了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掌握了实用的灭火逃生技能。现场气氛踊跃,同学们受益匪浅。(文图/皖江工学院)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