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助推学生心理健康全面发展

2023-10-23 14:0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严格落实省、市各部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按照《沈阳市教育局转发关于贯彻落实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0日至20日,大东区教育局组织全区41所中小学校开展了以“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取得显著实效。

在此次活动中,大东区教育局将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作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和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周密部署。主管局长会同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同组织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宣教活动。整个活动期间,共有超过5万名师生参与,覆盖率和参与率达到100%。

为确保宣传效果,各学校充分利用多种媒介,如LED显示屏、校园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以主题升旗仪式、班团队会、手抄报制作等形式,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这些活动引起了广大教师和家长的高度重视,提高了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度,并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其中,共召开了130多次主题升旗仪式和班团队会,征集并上报了800多幅手抄报和绘画作品。

此外,各学校注重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融入课堂教学,全面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并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开展“团建”和沙盘游戏等活动。同时,联合区青教办,举办心理健康“公益课堂”,进一步走进校园,向师生和家长传递心理健康知识。在此过程中,共开展了40余节心理健康主题课和4次专题讲座,受益师生达650人次,家长参与人数达30人次。

通过该活动的开展,大东区教育局为学生心理健康全面发展探索了有效的途径,并且获得了积极的反馈。今后,大东区教育局将继续关注并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共同守护美好未来。      

(图片来源:大东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