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沈阳市沈北新区以“学思践悟”推动思政课与思政人联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023-10-18 15:3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沈北新区教育局通过“学思践悟”推动思政课与思政人联动,建设思政“新课堂”。以项目式实施为牵引,通过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让思政课教师有机会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基层、参与实践。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实践经验,也让他们更深入地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教师们也在课堂上积极探索和实践思政课育人的新方法,例如情境创设、角色扮演、情境体验、项目式学习等。

为了有效推动思政课与思政人的联动,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措施。学校成立了专门的思政课研究中心,进一步强化了对思政课的研究和实践。同时,学校还建立了党员思政工作室,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一个深入研究和探讨教学方法的平台。这些举措旨在帮助思政课教师以“学思践悟”的方式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更好地完成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在推动思政课与思政人的联动方面,学校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组织各个学段的思政课教师参与中小学思政课专项研究,开展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研究,教师们能够在“学”的过程中汲取精神营养,以“思”的方式内化所学知识,通过“践”的实践活动凝练出“新时代思政教学经验”,最终在“悟”的过程中体悟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厚重使命与责任担当。

这个项目的目标是帮助教师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此外,项目也旨在帮助教师们从“学”、“思”、“践”中悟出优秀的、先进的教学经验,再去指导教学实践,形成了良好的“提升——内化——转化”的思政课与思政人联动创新的闭环。

学思践悟,建好思政“新课堂”,以“学”求新,以“思”促新,以“践”出新,以“悟”革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深刻感悟正通过探寻真知、反思自省、俯身实干与每一位思政教师血脉相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