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皖江工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实践教学活动

2023-10-13 17:4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0月11日下午,皖江工学院在马钢南山矿“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工匠精神奖获得者、宝武资源安徽马钢矿业资源集团南山矿业公司职工卜维平,应邀为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党务部全体人员上现场思政课。

在场人员在卜维平的带领下先后实地参观马鞍山凹山地质文化公园、高采铁矿场、马钢矿山工匠基地三个教学点。

通过卜维平生动精彩的现场讲述,大家了解了凹山地质文化公园的发展历程。凹山地质文化公园此前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露天铁矿、具有百年开采史。是名副其实的百年功勋采场,有“华东第一矿”之美誉。因资源枯竭,2021年以来,马鞍山市加快建设以凹山湖生态绿心为主轴的生态旅游景观带,让生态变资源、变产品、变平台,努力打造“两山”理念的生动样板,成为激励一代代马鞍山人和马钢职工守望相助、开拓进取的动力源泉。

在马钢矿山工匠基地展示馆,卜维平讲述了他四十多年来在矿山刻苦钻研、超越自我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从普通电铲车司机到高级技师成长为全国技能大师的成长经历。随后,他带领大家共同了解了“爱矿敬业、开拓奉献”的南山精神、“忠诚敬业、自我超越”的卜维平精神等。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学员们在现场实践教学结束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并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更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树立职业意识和工匠精神,正直做人、踏实做事,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皖江工学院)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