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沈北新区迎创建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市级验收

2023-09-20 14:0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苑广亮 报道) 9月18日,沈阳市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创建验收专家组在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副处长王博的带领下,对申报创建规范办学机构的3家单位进行评审验收。这标志着沈北新区的“5262系统工程”,集培训、检查、指导、提升于一体的年度大考即将顺利完成。

启动创建

2月24日,沈北新区教育局举行了创建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启动仪式,正式开启了本年度的创建工作。会上,2家获评2022年度沈阳市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的单位接受了授牌,并由校外监管科王佳国科长解读了《2023年沈北新区创建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方案》,同时对2023年度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开展培训

为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提升办学质量,沈北新区教育局发挥了优势作用,持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经营的培训力度。通过定期举办培训活动,不断加强机构办学内涵,改善办学理念,提高培训质量,营造良好的校外育人氛围。本年度已成功举办了6次“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大会”等活动。

检查指导

为推动创建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深入开展,沈北新区教育局与市场、公安、执法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多次指导活动,对申报创建的校外培训机构的党建工作、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引导机构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培训质量,保障学生权益,积极推动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良性、健康、有序发展。

交流拉练

6月15日,沈北新区教育局组织了2022年度创建成功的机构、本年度申报创建机构以及部分梯队创建机构共计10家单位,开展了规范办学机构创建交流拉练。整个拉练过程完全模拟市局创建验收流程,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实地评估等环节,不仅对示范机构进行评价,还找出了本机构的优点与不足,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定位。

迎接验收

在沈阳市“双减”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创建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实际验收的通知》后,参评机构结合市级评审细则,积极准备了自评材料。在评审专家面前,3家机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机构的办学特色、日常管理和亮点工作,并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建议。此次创建规范办学机构的条件和指标也将成为本机构今后办学过程中的标杆,促使机构不断自查、完善、提高。

学思践悟

规范办学是落实“双减”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校外培训行业良好有序运行的关键。选树优质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可以改变社会对校外培训的认知,从而达到理性选择校外培训,减轻课外培训负担的目的。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的创建将对其他机构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申报的过程也是自我检查和完善的过程,有利于机构找准办学短板,规范经营行为,最终实现质量和数量的提升。

沈北新区迎创建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市级验收的成功举行,标志着该区域在推动教育领域规范化发展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通过启动创建、开展培训、检查指导、交流拉练等一系列举措,沈北新区教育局积极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保障学生权益,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未来,沈北新区将继续推动规范办学校外培训机构的工作,以创建示范机构为引领,带动其他机构规范经营,推动校外培训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通过不断学思践悟,找准办学短板,不断完善和提高,沈北新区将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教育选择,助力他们全面发展,实现自我价值。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