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沈阳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2023-09-15 15:1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苑广亮报道) 9月15日上午,沈阳市教育局举行沈阳智慧教育平台上线仪式暨应用培训会,标志着沈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接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枢纽,成为全国首个接入的市级平台,沈阳市智慧教育建设又迈出关键一步。

沈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于2014年,多年来通过广泛推广应用该平台,沈阳市打造了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的“沈阳模式”,有4个区县、15所学校被评为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和学校。此次迭代升级为沈阳智慧教育平台,既是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背景下的与时俱进,也是在沈阳市高标准推进智慧教育新基建背景下的破浪前行,旨在为沈阳市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推进智慧教育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平台汇聚整合各级各类教育资源,提供电子期刊2000种、数字图书64万册等,实现40余个应用软件一体建设全域使用,涵盖智慧教学、智慧教研、智慧学习、智慧阅读等,同时,沈阳智慧教育平台实现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风格统一、认证统一、内容安全体系统一”,沈阳师生可持“智教中国通行证”,无缝共享国家教育教学资源。

下一步,沈阳市将采取多种形式指导各区、各校推广应用沈阳智慧教育平台,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研、管、评”全流程广泛应用。

会上,邀请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副主任杨非作题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的报告。市教育局、市大数据局,省电教馆,区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电化教育机构及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培育)单位相关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