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皖江工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14 11:0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时维九月,秋高气爽。9月10日,皖江工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郑蒲港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四千余名新生青春洋溢、朝气蓬勃,满怀梦想与憧憬,即将在皖工校园执“青春之笔”,奋力续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学院董事长朱洪高,校咨询委主任刘志祥,校领导丁家云、吴继敏、孙良、郑明东、侯进元、阮怀宁、王志,学校咨询委领导、各学院党政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侯进元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继敏代表全校师生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塑造品格和灵魂的重要阶段,是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关键场所。立德于心,立大得方成大志,他希望新生们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在新的起点上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为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不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双作为教师代表深情寄语新生。她强调了大学教育的目的和重要性,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在大学要做到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崇德修身,启润青春;要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讲求奉献,实干进取。鼓励学生们以立志为起点,以明德为主线,以担当为底色,以奋斗为样式,以成才为追求,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023级水利水电专业学生王天一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他表示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在博学多才的良师的指引下,博采众长,开拓创新,严格要求自己,同时遵承“文心励志,天道酬勤”的优良学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每一位同学都要活出自我,活出精彩,让过去成为过去,让未来不留遗憾,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自动化专业学生何思思作为老生代表上台献词,她鼓励新生们要敢于追梦、勇于创新,同时也要坚定理想,大步向前,勇敢的去体验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既要掌握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丰富知识和扎实的本领,又要加强道德修养,能够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同呼吸共奋斗。

2008级土木工程系校友代表徐年发表感言,对新生学弟学妹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坚持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做个包容、团结、友爱的皖工人。同时呼吁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为母校争光添彩。祝愿母校勇攀高峰,取得更大辉煌!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安康!

此次典礼不仅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注入了新的希望。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批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茁壮成长,为学校争光添彩!(图文/皖江工学院)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