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沈北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共建平安校园 健康快乐成长”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

2023-09-05 14:1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苑广亮)学期伊始,为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引导师生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切实保障校园平安,沈北新区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共建平安校园 健康快乐成长”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

沈北新区教育局联合沈北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南京一校沈北分校,开展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交警大队王警官针对学生交通出行特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为学生讲解行走、乘车、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含义,提醒学生们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精心准备,组织学生和幼儿全面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课上,各班主任从校园安全、森林防火、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溺水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多元媒体、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微视频以及身边实例等形式让学生懂得生命的宝贵。通过“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做一个懂得安全、守纪律的好学生,还要当一名安全监督员,不让不安全的事情发生在身边。

下一步,沈北新区教育局将继续结合实际,把安全教育贯穿到校园工作中的每一环节,从“要我安全”逐步转化为“我要安全”的良好局面,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努力为全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沈北新区教育局供图)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