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沈阳市三名小学生在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3-09-04 14:2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近日,沈阳皇姑区宁山路小学松花江校区的刘恒溢、李辰萱和张睿格三名小学生在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AILD)全国决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并斩获一等奖。

据悉,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维娜高度重视学校的智能科技与劳动技能教育,鼓励师生积极参加比赛,以此来检验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在比赛前,她叮嘱师生重视过程,鼓励师生经历就是成长,并多次参与师生的训练,为学生们提供了充足的备战时间。

在AILD大赛中,三名小学生挑战的是“负重致远”(创意结构)赛项。他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合理分工协作,体现了大赛的主题“自主、协同、探究、实践、创新”。指导教师李英丽对孩子们的表现表示满意,鼓励孩子们多向他人学习。

在AILD大赛的开幕式上,刘恒溢、李辰萱和张睿格向院士们展示了他们的设计作品,并与来自香港大学的师生交流合影。此次全国首届AILD青少年劳动技能和智能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也为推动我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青少年在这一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