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葫芦岛市教育局举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3-09-04 14:1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保证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葫芦岛市教育局于8月30日举办了全市校园安全教育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陆培兴和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科科长许鲲鹏主持,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王涵、蓝天救援队的邢立岩和新奥燃气公司的崔翔三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副校长和安全主任的23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教育领域工作实际和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从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深入分析形势风险、工作难点和有关经验做法,讲解如何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强化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等方式加强预防处置措施、提高学校应急管理水平和响应能力。

本次葫芦岛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题培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感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安全管理队伍,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与会学员表示,学校安全管理是学校的基本职责,是基层学校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作为学校领导,安全管理是自己的重要责任。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肩负起职责,不辱使命。

最后,陆培兴委员对本次培训会议作总结发言,代表葫芦岛市教育局向三位专家提供的精彩授课表示谢意。他强调,各地各校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落实“安全第一”的教育理念的高度,切实从维护广大学生的根本利益出发,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全面构建学校安全防范体系与安全保障机制,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出一个更加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