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资讯>

2023年度美育中国说·国际语言艺术大会系列活动全国总展示圆满落幕

2023-08-18 11:4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8月13日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英语沙龙杂志》联合主办,由联合国欧盟协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常青藤教育基金、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文化使者基金等单位支持的2023年度美育中国说·国际语言艺术大会系列活动全国总展示在北京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千余名美育少年们,在为期三天的全国总展示活动中绽放属于他们的风采!

“美育中国说·国际语言艺术大会”系列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儿童用国际语言、汉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展现青少年儿童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同时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展现具备中国素养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的风采与自信。

莅临本届全国总展示的嘉宾有: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中国常驻联合国原大使、原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部长助理、《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沈国放,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国务院侨办副司长于晓,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会长黄河浪,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秘书长、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兼美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教授黄俭,世知英文杂志社社长、《英语沙龙》《英语文摘》主编郭磊,中国报业协会传媒教育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徐文军,民革北京市委文艺工作者联谊会副秘书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两岸青创工作委员会会长 、北京市台办两岸民间交流协会理事赵程枫,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五彩星光文化院院长 吴晓栋,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美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金暄,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中文系系主任、文学博士姚建彬,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学博士王秋生,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文学博士石嵩,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黄悦,国家基础教育英语研究中心兼职教研员、副教授史才春,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科研主管、副编审、博士后刘浩冰,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少儿分社社长李锋,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社会学博士MARK,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外籍专家Adu以及各省级组委会地区代表等。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会长黄河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们,通过“美育中国说·国际语言艺术大会”系列活动这个舞台,将自己的语言才华充分展示出来。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这次活动,共同为那些有才华的青少年铺就一条平坦而宽阔的道路,让他们沿着这条文化艺术之路一直走下去。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为推动青少年美育工作的进步出一把力。

2023年度“美育中国说·国际语言艺术大会”系列活动全国总展示现场,来自全国各省千余位少年儿童们为美育中国说的舞台带来了新的青春之光,他们以文、以乐,向八方相迎,以诗、以歌,与年华相和,字若珠玑,传千年底蕴,曲舞鱼龙,耀现世风华。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以更开放话语,讲述中国自信。以更生动话语,讲述中国魅力。以更权威话语,讲述中国担当。与祖国同行,为时代放歌。

2023年度“美育中国说·国际语言艺术大会”系列活动全国总展示已告一段落,感谢活动主办方的指导,感谢各位领导嘉宾的关怀,感谢各省单位的有序组织,感谢老师及家长的指导和默默付出,感谢小朋友们的精彩演绎,你们的成长会为自己的人生舞台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结束虽是一段路途的完结,但也意味着一个新征程的开始,2024年度“美育中国说·国际语言艺术大会”系列活动将于2023年9月全面启动报名,集结的号角即将吹响,欢迎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加入我们,一起“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认识更好的中国”。(图文/王梓怡、崔舒楠)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