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亮相2023(首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

2023-07-21 10:5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7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首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河北雄安顺利召开。大会以“洞见·破局·新发展——以产教融合促进经济社会和人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行业部委相关领导,地方政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全国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媒体代表等700余人参会。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受邀参加会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体制创新生成命运共同体,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应邀参展并收录至《2021—2022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100篇》。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校企合作处殷西祥、胡甜予,金融科技学院刘启佳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此次会议。


2021年7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的启事》,征集活动共收到879家机构的1603篇案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从中遴选出485篇典型案例,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金融科技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积极申报并成功入选。在大会“2021-2022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证书颁发仪式环节,殷西祥代表学校上台领取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两个入选案例——《体制创新生成命运共同体,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基于混合所有制办学的产教融合创新与实践》和《校企互融协同培育的新零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电子商务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典型案例》的荣誉证书。

与此同时,在案例征集的基础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进行再次修订,最终遴选出100篇优秀典型案例。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案例《体制创新生成命运共同体,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经过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和金融科技学院的再三打磨,最终成功收录至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图书《2021-2022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典型案例100篇》。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成果展示会与大会同期进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案例《体制创新生成命运共同体,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基于混合所有制办学的产教融合创新与实践》亮相成果展示会,详细展示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天源迪科集团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办“迪科金服学院”的创新与实践,吸引了众多与会代表,有效地宣传了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业绩,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案例成功亮相2023(首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并入选《2021—2022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100篇》,是对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深耕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夯实产教融合机制的又一次肯定。新时期产教融合被赋予了重大的历史使命和深刻的时代内涵,成为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举措。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运用好大会搭建的平台,持续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构筑多主体联合、多要素聚合、多链条结合的产教融合新生态,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图文:刘启佳 胡甜予 殷西祥)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