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沈北新区启动校外培训监管暑期工作模式

2023-07-14 17:0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苑广亮)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要求,按照沈阳市“双减”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和治理,沈北新区教育局联合多个部门共同启动了“监管护苗”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杜绝违规学科培训,筑牢“双减”防线,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兜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抓牢规范主线,坚守招生培训原则,守牢经营红线。沈北新区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外培训场所开展集中治理,严查违规学科培训,规范机构办学行为,净化暑期校外培训环境,确保“监管护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

在会上,全区中小学书记、校长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安排部署暑期校外培训“监管护苗”专项行动工作。成立工作专班5个,由区教育党组成员分片包保,机关学校抽调骨干组成检查组,对全区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此外,还召开了沈北新区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议和沈北新区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部署会,对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安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严格资金监管、杜绝违规培训等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沈北新区教育局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居民作用,不断加大排查监管力度,严防各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情况发生。沈北新区教育局在暑期将安排专人接听监督举报电话,受理违规培训问题举报投诉。各机构一定要有红线意识,严禁聘用在职教师参与授课辅导,严禁向在职教师出租出借场地,严禁与在职教师之间介绍生源。区教育局将组织工作组开展巡查,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理。(沈北新区教育局供图)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