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皇姑区召开普通高中“优质特色”集群式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3-07-11 14:5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 魏博讯 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7月10日召开了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项目现场会暨普通高中“优质特色”集群式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上,皇姑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作《皇姑区普通高中“优质特色”集群式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几年来全区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与建设经验,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会议指出,提高教育质量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促进教育内涵发展的基本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贯通细化管理,守正创新课堂,前瞻务实教研,持续做强特色。各校要立足实际,不断挖掘办学优势,充分认识个体的差异性、尊重竞争的客观性,坚持因材施教,让不同学习能力、不同个性禀赋、不同志趣追求的学生都能得到充分发展。

近年来,皇姑区高中教育质量不断提升,高分段总数持续突破。2023年高考实现中,区属公办高中600分以上人数突破600人,以“双600”现象再度实现历史性新突破,区域高质量人才培养整体实力雄厚,多所学校不仅在本段同类学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而且已经超越上一层次的多所学校,完成跨段超越。

集群式高质量发展是皇姑区高中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原因之一。通过集群式发展,区内各高中共享资源,互相借鉴经验,形成了育人体系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各高中以自身特色为基础,形成了不同的育人模式,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元化的学习途径和发展空间。

皇姑区高中集群式发展的成果和经验值得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学习和借鉴。未来,皇姑区教育系统将继续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