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2023年皇姑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向美而生,“艺”起绽放

2023-07-07 11:3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魏博) 为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皇姑区教育局按照《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结合沈阳市教育局的通知要求,近日举办了2023年皇姑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本次展演以演、巡、赛、赏、展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载体,抓住美育常展常演实践环节,建立普及性、公平性、群体性的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让全区44所中小学8万余名师生挥洒才华,创编了一大批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类作品和艺术文创作品。

活动由2大板块13个项目组成,内容涵盖声乐、舞蹈、器乐、戏剧、朗诵、书法、绘画、篆刻、艺术工作坊等13个专场,各方配合团结紧密,孩子们用才华演绎对艺术的情缘,用实力追寻对艺术的热爱,彰显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120余支艺术表演参赛队伍,4465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斗志昂扬,最终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此外,还征集到了1000余幅绘画作品、800余幅书法作品、220件篆刻作品、300件摄影作品、100件陶艺作品、80件雕塑作品和30件其他工艺作品,遴选优秀作品举办“向美而生”2023年皇姑区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

近年来,皇姑区教育局将美育作为深入落实“双减”工作、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的重要载体,高位企划、高位推动,构建起区校两级纵向贯通的美育工作体制。未来,美育工作将继续坚持面向全体,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整体推进各级各类学校美育发展,加强分类指导,鼓励特色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整合美育资源,补齐发展短板,强化实践体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校美育新格局。(皇姑区教育局供图)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