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葫芦岛市教育局发布暑期安全提示

2023-07-05 14:4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2023年暑假将至,近日,市教育局向全市广大学生家长发出温馨提示,提高学生对危险的辨识能力,督促家长履行安全监管责任,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暑假安全的浓厚氛围,尽最大努力减少假期学生安全事故发生。

在校期间,各学校(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不间断地实施安全教育。并在离校前反复重申,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暑假和雨季汛期时间重叠,请广大家长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监护人的教育和监管责任,在学校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和提醒,增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禁孩子到江河、沟渠、湖塘、水库等危险水域玩耍、游泳,切实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暑假期间,请广大家长教育孩子在居家时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教育孩子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重视防拐骗、防欺凌、防诈教育;注意食品卫生,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防范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希望全社会携起手来,提高学生安全防护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