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跨区检查!沈北和大东开展校外培训治理交叉互查专项行动!

2023-07-04 15:4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苑广亮)按照沈阳市“双减”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沈阳市校外培训治理交叉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沈北和大东两区教育局互换所管辖校外培训机构名单,按照“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开展区域交叉抽查检查。

两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交叉互查工作,多次会商研判,周密制定检查实施方案,选配骨干力量组建检查组,严格对照《沈阳市校外培训治理交叉互查专项行动检查清单》的23项指标,对所抽选校外培训机构的资金监管、人员聘用、培训材料及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限,并通报所在地教育局,督促后续整改落实。

交叉互查行动不仅规范了两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也为校外监管的区域间交流合作提供了机会,在实施互查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其他区县好的监管办法,不断提升自身的监管与服务质量。

下一步,沈北新区教育局将继续深化两区交叉互查工作机制,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实行跟踪督办、对账销号。通过不定期开展跨区交叉互查,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做到合规、合法经营,不断推动“双减”工作见行见效,切实维护好校外教育培训市场经营秩序。(沈北新区教育局供图)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