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6-02 16:0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31日下午,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校工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民法典法律知识进校园、案例分析活动,邀请安徽会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童超律师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普法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亮同志主持。

童超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的体系架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并结合居民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矛盾纠纷案件、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案讲法,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中国家安全、婚姻家庭、财产合同、邻里物业等法规知识的正确理解、把握。童超律师还针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特点,从法律的角度分析讲解了网络贷款中的一些违法行为,呼吁同学们远离校园贷、套路贷。

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知识讲座,不仅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民法典》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更提升了师生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让师生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在校园内形成一个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图文:许艺 沈冰翔)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