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花开盛世·丰宜福台”暨LECICI“你好艺术”少儿美育艺术盛典成功举办

2023-06-02 15:5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心守暖阳,花开盛世

以美育美,美美与共

让我们携手

守望民族艺术,共筑美育摇篮

值此儿童节到来之际,由丰台区舞蹈家协会主办, LECICI 艺术教育、中华儿童文化促进会联合承办的“花开盛世 丰宜福台” 第三届少儿舞蹈美育成果展演暨“你好艺术”大师课进校园汇报演出活动在丰台区文化馆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作为丰台舞协“舞动丰台 系列活动之一,以传递美育理念为初衷,通过教学成果展示、民族舞蹈实践课堂、大师互动、专家论坛等形式,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和创新表达,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质,让更多的孩子在美育的熏陶、浸润和滋养中幸福成长。

丰台区文联主席刘怀广,丰台区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敏,丰台区文联秘书长李静,丰台舞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李丽宏,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刃,青年舞蹈家、中央民族大学教师李美静,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舞蹈家李蕊希,启今集团创始人、CEO史燕来,启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张帆,启今集团教服幼儿园总经理张锦,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团长邓燕玲,LECICI 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艺术总监何晓瑾等专家领导出席。

少儿艺术盛典:

心守暖阳 花开盛世

艺术盛典在LECICI儿童艺术团小朋友热烈欢快的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向梦想出发,点燃这个夏季。舞蹈三团小朋友们带来如梦似幻的舞蹈《月愿》,将月光的神秘与寂静娓娓道来。颐东苑幼儿园舞蹈团、西城幼儿园舞蹈团为大家带来的《板胡儿声声》、《鱼儿欢歌》等精彩舞蹈。在LECICI艺术团学习多年的小团员李沐颜带来独舞《薄荷》,轻盈的舞步、舒展的动作,恰如薄荷叶子在微风中摇曳,让人感受到薄荷独有的清新与香气,柔韧与自由。

LECICI儿童艺术团在艺术美育中,从兴趣切入,以丰富的艺术形式,觉醒孩子审美力。今晚舞台上的小团员们,自由而灵动,自信而舒展,那是长期浸润在艺术美育所获得的心灵滋养。

舞拾陆民族舞展示:

守望民族艺术,共筑美育摇篮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培育中华美育精神的沃土,在塑造心灵、情感、品行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LECICI艺术教育与舞拾陆精品民族民间舞研发团队达成战略合作,在“LECIC乐悦幼儿中国舞”的基础上,融入舞拾陆的民族民间舞实践教育。据悉,舞拾陆的民族民间舞实验课程凝聚了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敏教授、著名舞蹈教育家慈仁桑姆教授、著名舞蹈教育家旦周多杰教授等专家资源,针对中小学年龄段民族民间舞蹈学习进行深度研发。

今天,LECICI儿童艺术团的教师和团员,带着他们的学习成果,为大家呈现蒙族、藏族和维族民族舞实验单元。每当熟悉的旋律想起,小团员身穿民族服饰翩然而来,瞬间将观众带入民族舞韵的视听盛宴。教师们的专业引领,团员们的自信展示,传递着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本场艺术盛典,有幸邀请到青年舞蹈家、中央民族大学教师李美静老师现场指导。李美静老师中国杰出舞者,多次获得“桃李杯”“荷花杯”“北京市舞蹈大赛”“华北五省舞蹈大赛”金奖,曾担任深圳卫视“起舞吧!齐舞”石榴籽舞团”三强团队队长;荣获东方卫视“舞者”全国16强选手;参与录制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表演舞蹈《春之萌》;荣登《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并担任歌舞曲目《明月升》领舞。

在悠扬的曲调中,李美静老师如疾风、如骏马,如草原上盛开的花朵,为大家带来力量与美感兼备的舞蹈剧目《敕勒川》。李美静老师的演出,让团员们直观感受到舞蹈之美,艺术之美!

高质量美育论坛:

执美育之灯,照人生万朵

美育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是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和竞争力。在本次活动中,特别邀请丰台区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杨敏,丰台舞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李丽宏,启今集团副总裁张帆等专家,共同开启“高质量美育探索”主题论坛,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艺术总监何晓瑾担任主持。

杨敏教授提到,孩子们从欣赏美、表现美到创造美,是一个质的飞跃。今天这样一个有力量的舞台,见证了孩子们的美丽绽放,也让老师们从幕后走向台前,共享艺术美好。她着重强调,美育是基本国策,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高质量的美育,首先要树立科学的美育理念,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其次要培养具有艺术理想和专业素养的教师团队;再者就是凝聚专业资源,加强系统化课程体系建设。

李丽宏副主席指出,从“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美育传统,到以王国维、蔡元培为代表的近代美育先行者,再到现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方针,我们从未停止美育探索的步伐。丰台文联、丰台舞协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整合美育资源,创新美育发展新路径,形成互动、互联、开放合作的协同育人格局,为新时代文艺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启今集团作为一家提供0-6岁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教育机构,综合布局亲子早教、幼儿园管理输出、托育服务、艺术美育、营地探索等领域,艺术美育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版块。启今集团副总裁张帆指出,艺术美育是伴随孩子一生的陪伴型、综合性素质教育,具有良好艺术修养和感性智慧的人才,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启今集团对于艺术美育的布局,首先坚持“多育并举”,立足教育实践进行综合布局;其次,凝聚专业资源,搭建系统化课程体系和全国一站式服务平台。再者,通过提升教师准入门槛、专业化培训,打造高素质艺术教师队伍。第四,将科技融入艺术美育,构建智慧教育场景;第五,倡导家园共育,共同为孩子打造理念一致的美育平台。

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艺术总监何晓瑾指出, 随着AI、ChatGPT等人工智能的发展,很多技能在未来都有可能被淘汰,唯有艺术美育根植于身心和谐发展,其核心是培养感性智慧和完整人格,将不会被替代。艺术让孩子成为更完整的个体,遇见更好的自己!

LECICI艺术教育被授予:

“美育实践教学特色单位

作为本场活动承办方的LECICI艺术教育,以孩子们艺术成果汇报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展现了孩子们在艺术美育道路上的阶段性成果。 LECICI艺术教育在各级指导单位的帮助支持下,坚持研发适合儿童特点的美育课堂,从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文化引领等方面都做了很多突破,被丰台区舞蹈家协会、中国儿童文化促进会授予 “美育实践教学特色单位”。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团长邓燕玲代表机构上台接受授牌。

艺术之美,浸润心灵。“花开盛世·丰宜福台”暨“你好艺术”少儿美育艺术盛典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启今集团创始人、CEO史燕来送上祝贺,希望能够携手社会各界,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呵护儿童美好艺术心灵,以美育美,以美育人,共筑美的摇篮!

LECICI艺术教育起源于2008年,在发展中秉承“以美育美,以美育人”的理念,凝聚北京舞蹈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业艺术人才,为3-12岁少儿完整、系统、进阶式的艺术素质教育,涵盖舞蹈、声乐、主持表演、剧目表演等内容,同时积极搭建艺术学习与舞台实践相结合的完整艺术平台,致力于培养有创造力、有审美意识且内心富足的孩子。

未来将继续在各级指导单位的带领下,进一步搭建多元美育实践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丰富美育资源供给,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艺术美育。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