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兴调研 办实事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2023-06-02 15:0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绩实效。

把准“真调研”的出发点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在“真”字上狠下功夫,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做好调查研究。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专家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形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制定调研解决问题“五清单”,明确问题情况、整改举措、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在与学校具体实际相结合、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中,做到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着力提升调查研究质量。

锚定“办实事”的落脚点

开展调查研究根本目的在于真正解决问题。4月以来,学校领导班子结合职责任务,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师生急难愁盼,围绕“高职学生文明礼仪养成”“学生心理健康”“双高计划建设”“教师发展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财经类专业设置与优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路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满意度调查研究”“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校园环境整治与优化”“数字校园建设”等12个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各二级教学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带着问题随同校领导参与调研。

调研中,各级领导干部广泛倾听基层心声,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合理分析长、中、短期问题,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任务清单,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完成时限,做到有的放矢、持续推进、一抓到底。

防范“坏规矩”的风险点

调研期间,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党章党规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聚焦“廉政”“廉教”“廉学”三大目标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真正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基本准则,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接下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做出更大成绩。(图文/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