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书法名家走进庐江实验中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2023-06-02 11:4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6月1日下午,庐江县政协书画院“书法进校园”活动在庐江实验中学南校区国华大讲堂举行。活动由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恩海主持,原庐江县政协副主席、中书协会员王为良作主题讲座。书法名家袁翼、陈雄威、徐光格、赵广曙、孙良兵、方平生等参加了活动,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并观看了书法家们现场临创。

王为良先生早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有雄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他从什么是书法艺术、为什么要学习书法、怎样学习书法、学习书法的意义等四个方面,推介中华民族独有的优秀传统文化书法,并以书法源流为序,系统介绍了篆、隶、草、楷、行五大字体的特点,以及诸体名家名帖的艺术风格。详实丰富的图片资料,通俗易懂的讲解语言,吸引了每一位人。他还对青少年学习书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学习书法,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提升审美素养,涵养美好心灵,丰富文化生活,增加表达情感方式,多一项人生道路的选择。

现场临创在图书馆二楼阅览室进行。学生们围在书法家们身边,屏声静气,细心观察,一笔一画,一招一式,反复揣摩。有的与自己喜爱的书法家沟通交流,虚心求教;有的拿出名言警句,恳求书法家赐写墨宝。书法家们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认真书写每一个条幅,端端正正钤印。阅览室里溢满了浓浓的墨香,彰显了书法艺术迷人的魅力。

庐江实验中学自建校之日起,就以书法教育为办学特色之一,是安徽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安徽省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该校学生屡获全国和省市级书法比赛大奖,以实际行动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图文:董昭斌 苏夏旺)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