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微网实格筑牢禁毒防线

2023-06-01 17:2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近日,在《禁毒法》颁布实施1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在顺江社区开展《禁毒法》宣传培训讲座,讲座邀请微网实格驻地律师王璐对《禁毒法》进行了剖析和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合作街道老年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了合作街道老年禁毒志愿者禁毒法律知识水平,以小网格激发大能量,撬动大治理,营造依法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出“微网格”力量。

“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最高奖励多少?”“最高奖励50万!”讲座上,微实网格驻地律师通过互动问答、结合真实案例、播放视频等方式,重点对《禁毒法》的主要内容和毒品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针对合作街道老年禁毒志愿者们的有关疑问和咨询,给予了耐心解答,在有奖问答环节,禁毒吉祥物阿牛为回答问题的老年禁毒志愿者发放了小礼品。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禁毒法》和毒品知识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在“微网格”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时,将切实把禁毒知识广泛宣传出去,让更多群众了解、远离毒品,筑牢禁毒防线。

讲座结束后,合作街道老年禁毒志愿者们在户外领取了禁毒宣传单、宣传品,并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同时,工作人员呼吁广大老年禁毒志愿者们要树立“青春无毒·喜迎大运”的生活理念,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在生活中遇到涉毒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一起共建无毒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加深了合作街道老年禁毒志愿者们对《禁毒法》知识的学习和毒品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防毒、拒毒意识,为今后在‘微网格’中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强化微网实格队伍力量,积极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曾黎、李章建)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