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庐江县柯坦初级中学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3-05-31 15:0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推动学校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庐江县柯坦初级中学于2023年5月30日下午在校报告厅和柯坦镇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以“青少年普法教育进课堂”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为学校七八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具特色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宣传单页,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接着,柯坦镇司法所刘芳律师,从未成年人成长中存在不良习惯、犯罪的成因,如何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遏制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宣传讲解,同时提醒未成年人,要谨慎上网,预防网络不良诱惑方面的违法犯罪。讲解过程中,她不时地和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让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让他们在听讲中学习法律,理解法律,做到“学法、懂法、用法、护法”。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报告会,学生深深懂得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真正内涵,意识到只有遵纪守法,规范自己的行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才能健康成长,成就美好人生!(图文/庐江县柯坦初级中学)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