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中国网小记者> 大师直播课>

大师直播课|可上九天揽月!对话龙乐豪院士的“火箭人生”

2023-05-31 11:3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点击视频走进龙乐豪院士的“火箭人生” ▲

仰望苍穹,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亘古自有,从未停止。

一步一步走进浩渺的宇宙,航天发展里也藏着中国人特有的浪漫。曹操有诗: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曹丕亦有诗:星汉西流夜未央。星辉斑斓,银河环绕。

新中国成立后,国防科技领域的诸多成就,让中国从此迈入航天强国的行列。古今交相辉映,每一次化神话为现实的“航天梦”,不仅给人类带来更多的知识和洞察力,也激发了人类的探索精神和对宇宙的无限好奇心。

本期中国网小记者《Hello World》大师直播课,研究员、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走进北京市新英才学校,中国网小记者也得到了宝贵机会与这位逐梦苍穹的火箭总设计师对话,希望他的故事和分享能让你领略中国航天科技的无限魅力。

每一次技术攻关,都凝聚着日夜苦思的心血。龙乐豪院士一生铸“箭”,是中国长征三号甲系列大型运载火箭的倡导者和主要实践人之一,也是中国低温推进剂火箭的主要开创者。轰鸣声震山撼岳,经历火箭发射132次,中国载人航天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每一步走来都有他的身影。

他说,我是从牛背上走下来的火箭总设计师,知识改变命运,唯矢志艰苦奋斗者才能成功。亲历战争,投身国防,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使他推动中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青春是担当,但是,假如青春遇到了失败呢?龙乐豪的青春就经历过失败,因为失败他流过泪,因为失败他白了头发。就是到今天,已经86岁高龄的龙院士,依旧有着一股不服老的劲头。”

“我宣布,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在成功发射的相关视频弹幕里和评论区总会被一句话刷屏——“诸君且听龙吟”,而这声龙吟的背后又是什么呢?是科技,是人力,是财力,是实力的象征,更是一代代人的青春热血。

大师直播课

2023年5月30日16:30-17:30,中国网教育频道《大师直播课》与你分享龙乐豪院士的“火箭人生”。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航天技术的变革也体现出中国科技智能化的发展,映证中国经济的繁荣。让我们在龙乐豪院士这样的航天工作者的一生奋斗中,领略那份独属中国人的飞天美感!

纵观中国航天发展,是科技的进步与跨越,也是大国的崛起与强盛。在航天征程中,观卧龙盘旋,感盛世中华。

“可上九天揽月”,致敬步履不息的航天人!随着今日神舟十六号出征,我们相信,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还将迈得更远。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