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望江县赛口中心学校举行《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3-05-26 16:1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的权益观念和自保能力,引导少年儿童知法守法用法。5月23日,望江县赛口中心学校联合县检察院开展了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民法典》的核心理念出发,讲述权利、义务与责任,结合民法典小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引导同学们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并以“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在寓教于乐中学会了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

此次《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用法治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图文/李玮)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