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获“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两项一等奖

2023-05-26 14:4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自2022年9月启动,共吸引全国985所高校、25万多名学生积极参赛,参赛高校覆盖全国。其中,212所学校、11635名学生报名参加专科组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有来自28个赛区的92所学校、154支团队、676名学生(占专科组参赛学生人数的5.8%)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由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组成的2支参赛队,参加了此次大赛专科组的比赛,经过前期知识赛、校赛、实践赛初赛、实践赛复赛、总决赛,五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赛作品一《新一代“孔乙己”穿上长衫时 我们是“任”还是“认”?——高职院校学生职业认同感调查研究》(指导老师:尤游/刘玲/吕凯;学生:杨婷婷、汪月桂、檀甲鑫、何春苗、孟文莉)荣获国赛一等奖。参赛作品二《言为心声,语为人镜——网络舆情视角下网络暴力的认知及防御能力调查研究》(指导老师:吴红迪/刘苏兵/陶丽;学生:吴金凤、孙楠楠、吴梦琪、董志刚、沈志明)荣获国赛一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既培养了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又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促进了院校间相互学习交流,对于充分展示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成果,推动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结构优化和课程体系改革,满足各行业对调查研究人才的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文/刘玲 吴邦雷 李琛)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