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蚌埠工商学院学子斩获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2023-05-26 11:3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19日—20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共同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校区)承办的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蚌埠工商学院代表队在四川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381所院校335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选手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以及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大赛通过企业竞争模拟竞赛环节,对参赛同学进行专业化管理技能知识的考核,最终综合评分,角逐出排名名次。

该校参赛团队刻苦训练,认真备赛,在学校统筹、协调下,由金诺和张景利两位老师带队,张衡、张腾和吴上鹏三位同学组成的“景行”队伍参赛。参赛团队密切合作,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制定了高效的商业运营策略,成功打造了一个稳健的商业帝国。在赛区总排名第一的情况下,荣获本届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本次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对于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了各高校实行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改革与教练并举、实践育人的工作开展,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加强了全国各高校实验教学和创新创业教学的交流,增进了各院校之间友谊。

此次比赛的组织、选拔、备赛,营造了该校学科竞赛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学生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技能培养的兴趣和信心。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校学科与课程建设建设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凸显了该校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效,也是对学校人才综合培养质量和教师业务能力的肯定。(图文:张衡 金诺)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