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晋级全国总决赛 川农大学子喜获这项国家级竞赛第三赛区特等奖

2023-05-25 17:0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25日讯(王李科)5月25日,记者从四川农业大学了解到,近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第三赛区(云贵川渝)决赛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举行。由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刘科带队,该学院学子刘梦瑶、张凡、白梓霖组成的“川农HR”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抢眼,喜获该赛区特等奖,以傲人的佳绩取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门票。

“在本赛区比赛第一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分析比拼中,各参赛队通过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综合实践平台,从人力资源的选、育、用、留角度出发,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对目标企业的人才资源管理离职风险、人才供需、人才发展、培训需求等工作进行了诊断性分析和预测性分析,为人力资源决策提供辅助支持。通过近6小时的激烈角逐,81支代表队从来自西南地区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近60所高校报名的300多支参赛队伍中晋级到了决赛。”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生成向记者介绍,在决赛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实务设计角逐中,各参赛队伍被分为了4个小组,他们根据第一阶段大数据分析环节生成的企业分析报告,运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对企业提出人力资源规划、员工招募与甄选、培训与开发、绩效与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方面的对策给出建议,并进行了流程优化的实务设计。“历经答辩阐述,回答专家评委提问后,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在包括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21支代表队的A组中勇夺小组第一,荣获特等奖,晋级拟于今年11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历年来,我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工作,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以每年举办的校级专业技能大赛‘职等你来’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为校内预选赛,选出参赛队,并利用课余时间由系室教师组织集训。”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刘生成告诉记者,在近三年参加全国、全省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中,该学院还获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四川省级(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在全国、四川省范围内展现出了四川农业大学学子的风采。

供图: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