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成都龙泉驿中小学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2023-05-25 16:0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25日讯(钟传亮)5月25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成都市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龙泉驿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成都市龙泉驿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成都市龙泉驿区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协办,成都市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学校承办的成都市龙泉驿区中小学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成都市龙泉驿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罗军;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基础教育科科长唐晓辉;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黄小珂;区资源中心副主任,区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区特教学校书记、校长付勇;国际特奥东亚区高级讲师、高级教练员,本次赛事总顾问罗旭光;龙泉驿区航天小学校长秦文彬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龙泉驿区第一届中小学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标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入场;国歌奏唱,全体肃立,行少先队队礼、注目礼。

黄小珂致开幕词,“区中小学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体现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落实体育复健进校园的舞台,是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舞台,更是充分展示我区特殊学生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健康向上、快乐生活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她代表区教育局向筹备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盛会的各学校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家长送上诚挚问候。并希望运动员们发扬残奥及特奥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严格要求全体裁判员及时到位,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期待所有参与者严格遵守规定规程,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助威,让每一张笑脸在“文明、和谐、拼搏、进取”下定格,让每一个眼神都在“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召唤下凝聚!

随后,裁判代表龙泉特校黄鑫老师、运动员代表航天小学吴昕怡同学分别宣誓;罗军宣布龙泉驿区中小学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当日上午,特奥组进行了女子轮30米直线,男子轮100米、轮300米、轮500米决赛;各校参赛运动员依据实际情况分特奥组及其他各类组别进行了男子、女子沙包,立定跳远,仰卧起坐比赛。下午,特奥组及其他各类组别进行了男子实心球,男子、女子垒球,男子、女子1分钟跳绳,男子、女子乒乓球、羽毛球单打及技术比赛。场上,同学们斗志昂扬,积极参赛;场外,啦啦队的加油呐喊声响彻云霄。

每项比赛结束后,校领导都为该项目获奖同学颁奖;此外,比赛还评选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活动最后,各位领导合影留念。(图:钟传亮)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