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合肥市教育局李仲生一行赴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指导调研

2023-05-25 12:1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24日下午,合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仲生,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丁家祥,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焦扬,市教育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丽一行赴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围绕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清廉学校建设、学雷锋师德主题实践活动等内容进行调研指导。合肥一六八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菊文,合肥经开区社发局党委委员、党群工作处处长刘艳松,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校长陈忠好、东校区执行校长陈炳炎陪同调研。

李仲生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充分了解校园文化建设,高度赞扬学校“五育并举”教育发展成果,对学校打造“蔬香田园”校内劳动实践基地,积极探索劳动实践教育新路径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吴菊文、陈忠好、陈炳炎先后就合肥一六八中学、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贯彻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清廉学校建设及学雷锋师德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刘艳松围绕经开区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等内容进行补充汇报。

李仲生强调,要全面深化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真正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将清廉文化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校治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活动、家校共建共育相结合,真正构建“党风晴朗、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醇”的教育政治生态。要深化“一改两为”,弘扬高尚师德,让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聚焦七类特殊儿童帮扶,组建志愿服务队,引导教师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真正把每一位学生放在心上。(图文:王璐 张红兵)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