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

2023-05-25 12:1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宇通壹基金 “关注交通安全 呵护儿童成长”交通安全公益行进校园活动走进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淮北市教育局、淮北市公安局、安徽省广善公益服务中心、淮北市蒲公英公益协会、淮北市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宇通壹基金儿童公益行,是由宇通联合壹基金共同发起的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项目,目的是加速儿童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近年来,宇通壹基金儿童公益行项目已走进全国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活动过程中,首府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交通安全训练营、动画视频、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等涵盖“看、听、读、写、体验”的全方位体验形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掌握应对避险技能。篮球场上,孩子们积极参与“认识大货车内轮差”“认识车辆盲区”“安全头盔接力赛”“交通安全出行棋”“探索神奇的盒子”“校车安全乘车体验”“安全带的使用方法”等游戏体验项目,在“沉浸式”的模拟体验中,真切感受不戴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险性,了解到出行时如何看见危险、保护自己,提升安全意识。四楼报告厅,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观看交通安全视频、阅读交通安全绘本,并用彩笔绘出自己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知养成良好出行习惯的重要性。

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丽表示:活动用体验式教育为学生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拓宽了育人视野,革新了教育理念,为学校创办特色平安校园提供了新契机。后期,学校将积极构建多层次、多元化交通安全教育体系,为孩子健康成长筑牢安全屏障。

(文:梁聪颖 图:王同同)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