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望江县毛安七岭小学全面实施劳动教育

2023-05-24 16:5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劳动教育进程,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增强劳动实践的技能,感受劳动创造美的真谛,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望江县毛安七岭小学全面实施劳动教育,让学生在亲自动手种菜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快乐。

学校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下,将原来的空地改造成初始的菜地,并用彩砖将这片菜地划分为12块小菜园,方便后面的劳动教育开展和劳动管理。

准备工作完成后,学校再将小菜园分到各个班级,之后各班积极规划自己班级的菜地。过程中,为达到对学生劳动教育的具体要求,学校方面要求学生在各位教师的带领下,亲手将这些种子或菜苗栽种在自己班级所在的小菜地中,各班学生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约一周左右,全校所有班级全部按照预期计划完成了各班所负责区域的栽种任务,所栽之物亦是应有尽有,有种番茄的,有种玉米的,有种黄瓜的,还有种秋葵的……各班学生在之后的日子里,更是对自己栽种的成果爱护有加,每天都要主动来浇点水,除下草,偶尔也会施一些肥,真正地懂得了双手创造劳动果实更有意义。

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如今的菜地里,部分班级的小菜园已经收获颇丰,有不少班级的小菜园开始采摘果实了。其余班级的菜苗也在茁壮成长,不久也会迎来第一波收获。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拓展活动领域,使劳动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促使学校真正成为全面性人才辈出的摇篮。(图文:聂菊菊)


【责任编辑:曾瑞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