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喜讯! 西南财经大学“环境/生态学”进入ESI全球前1%

2023-05-24 16:3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24日讯(王李科)5月24日,记者从西南财经大学获悉,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3年5月最新数据显示,西南财经大学“环境/生态学”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成为该校继“经济学与商学”“工程学”“社会科学总论”“计算机科学”之后第五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学科,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源泉,映射出一所大学的历史传承、办学特色和综合实力。首轮‘双一流’建设以来,我校坚持‘建设新文科、引领新财经、创造新优势’战略思路,充分发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推进以应用经济学学科为重点的‘经济与管理学科群’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构建。”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校通过实施分类发展战略,统筹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经管引领、理工攀登、法文繁荣等四大学科建设计划,大力促进财经科学与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交叉融合,为学科专业注入现代科技和数字元素,赋能传统财经学科更好适应时代变革。同时,该校瞄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推进学科优化调整工作,着力培育建设数字经济学、金融科技学、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学、区域国别学等一批国家急需领域的新兴交叉学科领域。“我校借力创新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大力彰显‘金融’‘西部’两个特色、打造‘科技’‘国际’两个平台,以此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取的新的重要突破。”

据了解,面向未来,西南财经大学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引,着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主动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革命和教育变革趋势特点,围绕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和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以“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为战略牵引,以推进“一流学科培优”和“财经科技创新”为战略重点,以“人才引领发展”为战略支撑,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丰富拓展战略思路,全面推进“新财经”理念、战略和行动升级,着力打造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高地和财经高校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供图:西南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