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用心服务,把爱延时——望江县高士镇徐祠幼儿园扎实落实安心托幼、延时服务民生工程

2023-05-24 10:4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功能,缓解家长的实际困难,望江县高士镇徐祠幼儿园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安心托幼民生工程,积极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给幼儿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活动,合理安排时间,让幼儿有所学,有所得,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教学计划与内容,确保每个孩子都有收获。

小班的孩子认真的看着绘本,就好像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绘本故事不但提高了孩子的认知能力,还教会孩子学会观察画面,赏析绘本中精彩的画面。故事情节里那些潜藏着的意义,也是孩子成长路上不可多得的优质精神食粮。喜欢阅读绘本的孩子,不但有助于培养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还能够让孩子内心更加丰富起来。

中班的美术活动以激发兴趣和张扬个性、思维创造为主题,活动按幼儿年龄段和绘画基础学习手工和绘画等。并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使用各种不同类型的素材,利用多媒体教学,培养孩子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和正确的审美能力。内容丰富多彩,让孩子们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及艺术修养。

大班每周开展花样球操,篮球是一种很适合幼儿的体育运动,篮球具有活泼性、丰富性、生动性等特征。老师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教学,将篮球与各种游戏结合,循序渐进地进行一些简单的基础练习。在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开心地尝试着带球、传球、颠球、顶球等各种动作,让孩子们感受到篮球的快乐,从心里爱上篮球。孩子们享受着阳光、享受着快乐,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这里萌芽。

孩子的特长需要挖掘,孩子的兴趣需要培养,每个延时班都会根据孩子的特点、兴趣、爱好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活动。并给他们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孩子们也体验到延时班带给自己的幸福和快乐,相信孩子们在这片沃土上都能茁壮成长!(图文/吴灿)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