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桐城市新渡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3-05-24 10:4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师幼防灾避险安全意识,增强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桐城市新渡教育集团校新渡中心幼儿园积极落实新渡镇平安建设布置会要求,于5月23日上午组织全体师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提前部署,消防知识我知道。为确保演练安全、有效地开展,该园在演练开始前,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部署会议,会上宣读《新渡中心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逃生准备、疏散原则、演练要求及注意事项作了细致安排,方案中分工具体,责任明确。此外,各班教师还通过看图片、听故事、唱儿歌等形式,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方法。


常抓不懈,消防演练我会做。上午10时,随着警报响起,各班主任和老师迅速到位,按照指定路线,带领幼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行进,引导幼儿迅速而有序地疏散,集中到指定区域。撤离到安全场地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及时向园长报告撤离情况。随后,该园园长围绕“火灾发生的起因”、“如何杜绝火灾的发生”、“遇到火灾小朋友应该怎样做” 等问题,给孩子们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演练活动让师幼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线路,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演练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让安全教育从小在孩子心中筑起坚实的防火墙。(图文:余宋安生)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