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岳西县第二届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2023-05-23 10:4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21日,岳西县第二届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全县92名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参赛。大赛由岳西县教育局主办,安庆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岳西县分公司、县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协办,县实验小学承办。

大赛分为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和情景模拟四个部分,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4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37名。此次比赛搭建专业发展平台,服务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专业发展,增强了班主任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加强中小学生教育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展示个性、超越自我,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迈向快车道。

立德树人担使命,同台竞技共成长。“班主任要心中有信念、眼中有学生、脚下有行动,立足学生发展,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协同育人。”颁奖仪式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咸群进一步提出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具有投身教育、心系学生的深厚情怀,更有奉献事业、实现价值的崇高境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岳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长期以来,岳西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育人实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20年,思源实验学校王彩云、实验小学汪亚娣分别获得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初中组一等奖、小学组三等奖。2021年,成立县级名班主任工作室2个。王彩云的活动案例,作为全市唯一的代表,成功入选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2022年,在市、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该县班主任获省级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市级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其中店前中心学校余芳荣获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初中组综合三等奖、“带班育人方略”单项二等奖。近期又有4名教师获评省级“教坛新星”。(图文/杨辉 徐菲菲)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