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以“学”“强”“重”“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2 16:0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因此,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实现转变,团结奋斗、迎难而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思想,用思想。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党性,对党忠诚。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员干部要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沉着应对,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始终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性观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重实践,勇担当。“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基层第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大胆实践,大胆探索,创新工作,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知难而进,履好职、尽好责;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来,持之以恒的干下去,立足岗位作贡献,用实干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建新功,抓落实。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真抓实干;要弘扬“钉子”精神,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亲力亲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有韧劲、有耐心,越是难度大的事情,越要动真碰硬,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再立新功。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必然会遇到各种急难险重甚至惊涛骇浪。因此,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进一步升华思想、振奋精神、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新桥小学 江龙)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