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沈阳市“李丹阳名优校长工作坊”互访送课 校际联盟助推协同发展

2023-05-22 14:0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22日讯 沈阳市李丹阳名优校长工作坊近日携手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一小学开展“聚焦高质量坊学研用 构建共同体合作成长”为主题的研学交流。此次活动旨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全链条优质教育服务体系的创生性研究,为名优校长工作坊的辐射引领作用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研学交流共有沈北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文瑞龙、校外监管科科长王佳国、沈北新区蒲松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顾艳文、珠江五校教育集团校级领导与集团教师发展部、黄赫语文名师工作室、叶雪松数学名师工作室、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一小学全体师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研学交流中,参与人员共赏校园“零距离”感受特色文化,观摩精彩的大课间,学生们奔跑嬉戏,富有节奏的音乐响彻全场,场面十分壮观。同时,参与人员还观摩冰雪体育特色校本课程,学校将轮滑与冰雪运动作为学生体育必修项目,打造体育轮滑特色品牌,将素质教育与体育教育相结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保障。

此外,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坊内校际合作,珠江五校教育集团与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一小学携手组成联盟,并举行“校际联盟”揭牌仪式。沈北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文瑞龙亲自授牌,校际联盟的搭建有力促进了教育资源共享与教育优势的互补,充分达成以工作坊为核心推动引擎,切实引领辐射带动城乡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名师工作室携手引领,共同探讨坊内教学的新样态,为教育教学整体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一小学领导团队多次走访皇姑区珠江五校教育集团学习中,达成校际联盟的共识。研学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也为两校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间的互相探讨与共同提高。沈阳市李丹阳名优校长工作坊将继续以奋进之姿勾勒联盟共进底色,以共同体建设擎画资源共享、均衡发展、携手共进的美好蓝图。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大潮中破浪前行,为振兴新突破,打造幸福教育新高地贡献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