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喜讯!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3-05-19 15:4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19日讯(王李科)5月19日,记者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了解到,根据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成为该校继“地球科学(GEOSCIENCES,2022年5月)”“工程学(ENGINEERING,2022年7月)”之后第3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据本次数据显示,自2013年至今,我校‘环境/生态学’学科共发表文献类型为Article和Review论文总数315篇,总被引用4714次,其中2篇入选ESI高水平论文(顶尖论文/高被引论文),在该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的全球1706个机构中排名第1665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校“地球科学”在该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的全球977个机构中排名第739位,排名上升61名;“工程学”在该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的全球2179个机构中排名第1665位,排名上升69名。

“在本次数据分析中,我校学术成绩取得了较大进步,发表论文总数3826篇,环比增长61篇,总被引数38653,环比增长1771次,篇均被引10.10篇次,国内位次排名287名,环比上升10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结果得益于近年来我校扎实开展学科专业一体化调整,全面推进‘双一流’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内涵建设,优势特色学科集群实力出现了较大幅度提升。”

供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