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产科教“三融三通” 武职纺服学院育英才

2023-05-18 11:18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林杉许文秀 通讯员汪春莲)5月6日下午,旅意画家张展走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做客锦绣讲坛,为百余名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意大利时尚文化的创造力》的精彩讲座。

张展从2023年米兰时装周引领学生走近意大利时尚文化前沿,解读最新时尚风向在时尚设计、服装面料、设计风格中的具体表现。谈到意大利的艺术与现代美术,他还详细介绍了意大利艺术巨匠拉斐尔、米开朗基罗、达芬奇的画风,比较了意大利不同时期艺术的多种表现形式,对比了不同朝代中国美术在世界美术史中的地位与影响。

院长戴冬秀介绍,纺服学院锦绣讲坛作为学院文化传播的品牌,已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的专场讲座。讲座中渗透着“技艺传承文化,匠心成就未来”培养理念,让前沿时尚、传统文化、产业科技走进武职校园、浸润大学生心田,引导和培养以世界眼光看中国、以中国视野看世界的国际化时尚人才。

学院育人特色。学校供图

据了解,该院秉持“明德、强技、博闻、尚美”的院训,同步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打造基于服装产业生态逻辑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群,建有混合所有制服装学院,实施了完整的中国式学徒制。学院是中国纺织教育学会理事单位、国家纺织服装技能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湖北省基地。

立足于满足学历教育与终身教育两类需求,学院遵循“产科教三融合”的办学路径,实施“创研赛训四轨并育”的人才培养体系,与20多家服装产业头部企业形成紧密合作关系,建构了校企有机混合的共融、共建、共生、共研、共教、共训的“六共同”校企合作模式。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学校供图

近年来,学院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中国纺织之光教学成果奖2项、纺织产业研究成果奖1项,获批省级以上教改项目6项,学生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挑战杯”、“互联网+”、“工匠杯”等省级及以上大赛奖项38项,专利授权40项,孵化创新创业项目34项,为服装行业输送优秀毕业生近6000人,培养培训了3000名企业在职管理干部,校企合作模式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并被收录至教育部产教融合典型案例汇编,学院已建设成为产业离不开、行业都认可的服装特色专业群。

“2022年是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转机年,2023年,我们将趁势追击,强化强项、补齐短板,打好申本攻坚战和专业发展、学院发展持久战,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砥砺前行。”戴冬秀说。

【责任编辑:曾瑞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