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宁国市城西学校:课本童话“放光彩” 社团活动“促双减”

2023-05-17 16:3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实现减负增效,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宁国市城西学校开展了以“童心 童话 童梦”为主题的课本童话剧表演活动,让孩子们在“童话剧”的表演中,提高热爱文学的兴趣,锻炼语言表达的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童话世界是每个孩子精神成长的乐园,童话剧是一种深受少儿喜爱的语言艺术表现形式。本次活动,老师们非常重视,积极组织,耐心指导,孩子们也兴趣盎然,参与度极高,一二年级每班一个节目参加此次比赛。

孩子们品读童话故事,学习人物品质,将一个个童话人物表演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孩子们的活泼、自信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守株待兔》《小马过河》获得最佳创意奖,《坐井观天》《咕咚来了》《青蛙卖泥塘》获得最佳表演奖,《狐假虎威》《动物王国开大会》《小猴子下山》《从现在开始》《小蝌蚪找妈妈》《新编猴子吃西瓜》获得最佳活力奖。

本次课本童话剧的表演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语文的兴趣和热情,培养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同时也展示了课后延时服务个性化社团的教育教学成果。有趣的童话表演,不仅给孩子带来了奇妙的童话之旅,也让孩子们在生动的故事中体验快乐,辨别世界的真善美,愿美丽的童话伴随孩子们幸福快乐成长。

(图文:毛庆丽 黄雪飞 谭颐烜)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