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爱心捐资筑梦未来,情系教育助力振兴——庐江县罗河镇乡贤捐资助学蔚然成风

2023-05-17 10:4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庐江县罗河镇地处合肥市南部边陲,古有“鱼场”“米市”之称,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现如今罗河镇不仅是矿业大镇,旅游大镇,更是教育大镇。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乡贤外出创业,成功人士不断涌现。罗河乡贤们非常关注家乡教育事业,他们创业不忘家乡、不忘回报母校。近年来在罗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引导下,乡贤们情系罗河教育发展,助力罗河教育的振兴,捐款捐物蔚然成风。

罗河初中“武翔奖”颁奖仪式

安徽武翔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河乡贤张小五先生在罗河初中设立“武翔奖”已近十年,目前投入总资金额近50万元,还为罗河初中捐赠近10平米的电子显示屏。还有张平先生,为母校罗河初级中学一次性捐赠轮滑鞋资金3万元,为罗河初中轮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店桥初中“烽萍奖”颁奖仪式

罗河镇店桥初中学子、杭州市庐江商会终身名誉会长、特种装备网创始人兼董事长袁新丰,投资50万,在店桥初中设立了“烽萍奖”, 设置奖学金时间10年,每年5万。

罗河镇东风村爱心乡贤、广州市谊兴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锋林,捐赠近10万元为庐江县罗河镇东风小学安装彩色大屏幕显示墙。湖南德政电力公司董事长李长元为家乡学校——东风小学捐赠校服280多套,并且每年追加一年级新生校服,李先生表示还要加大对学校的资助,在东风小学建立奖学金计划,这项计划正在逐步对接推进中。

2023年蓝松电力公司董事长张劲松,在罗河镇中心小学设立了“蓝松奖”,计划每年为该校捐助一定资金奖励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优秀家长等。

乡贤们在颁奖仪式上对受资助的师生和家长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子们要努力读书,学有所成,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受资助学子纷纷表示,将把这份珍贵的爱心化为学习和生活中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发奋图强、拼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乡贤、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罗河镇中心小学“蓝松奖学金”颁奖仪式

受资助学生家长非常感谢各位乡贤对教育的资助和关心,希望孩子们在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健康成长,学有所成,成才成人,以各位乡贤为榜样,懂得感恩,日后回报社会。

据悉,一直以来,罗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尽心尽力,崇文重教在全镇已然成风。罗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罗河镇将继续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全镇助学、产业帮扶等各项行动中来,共同蓄力推进罗河教育强镇的远景目标。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在罗河镇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人的倾心关怀下,全镇爱心助学如春潮般不断涌现,助力罗河镇乡村教育振兴,罗河乡贤美德传承,相信后续会有更多有识之士为家乡教育捐资捐物。一份份爱心助学金送到学子们手中,托起了他们走向美好未来的圆梦之路。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于困难学子来说不仅是物质帮助,更是精神慰藉。形成罗河镇重视教育、尊重知识、培养人才的良好风气。(图文/周小龙)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