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2023年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发展大会举行

2023-05-16 16:2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2023年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江西赣州举行。会议以“融通融合融汇 构建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新格局”为主题,由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主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等承办。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在大会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表示,要切实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联盟要发挥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作用,一体推进产学研创协同创新,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深入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产业赋能、资源对接综合平台,积极引导新时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大潮,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做知农爱农兴农的新时代青年。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表示,职业教育是乡村人才最佳的成长途径。要把握时代脉搏,取得突出成绩,加强联结与沟通,凝聚乡村振兴合力,共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打造高水平的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共同体。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以“农业物联网技术创新与应用”为题,提出智慧农业工程科技的发展,急需培养具有交叉型知识、推动智慧农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质量检测与指导处处长周凤华表示,要不断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国家督学、中国职教学会监事兼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专委会主任、宁波职教学会会长、宁波市教育局原书记局长沈剑光表示,县域是乡村振兴的基本单元,职业教育将在县域崛起中发挥更重要作用,要不断提升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会上,联盟对2022年教育赋能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进行表彰,为第一批34个乡村振兴电商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暨村村播工程示范校颁发立项证书,并启动联盟专家委员会、美丽乡村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等。

【责任编辑:曾瑞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