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专业设置“紧盯”产业需求 武职智能光电专业群全国独树一帜

2023-05-16 15:12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喻长春 陈峰)迈入新时代以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产业发展布局和“51020”现代产业体系,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新能源等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组建专业群,按照“一流领军、梯次发展、整体推进”的思路,分层分类实施专业群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贡献能力。

“星火班”的开班启动仪式。学校供图

校长鄢烈洲介绍,学校聚焦湖北“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先后申报光电显示技术、集成电路技术、增材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面向新兴产业的新专业,吸引华为、联想集团、华星光电、大唐移动、华中数控等一批高科技企业竞相合作。同时依据产业调整,动态调节专业设置与招生,确保专业布局契合区域产业发展。

高端光电芯片是整个信息产业的基石。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在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独树一帜,“世界光谷”建设、“中国芯”战略的实现、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和我国光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结构科学、数量可观的高水平人才支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俊介绍,学校智能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群在全国“双高”建设专业群中是智能光电技术应用方向的唯一存在。近年来,学校紧扣“双高计划”建设发展任务,聚力推进智能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群项目建设。围绕“武汉·中国光谷”万亿级光电信息产业集群,学校高度融合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湖北省“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的发展新趋势,精准对标光电芯片产业,改造升级专业群建设,以高水平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支撑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曾瑞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