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赓续红色精神,廉洁奉公从教——桐城市文昌小学党支部赴泾县开展廉洁文化学习

2023-05-16 10:5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桐城市文昌小学党支部于2023年5月14日,组织该校党员教师前往泾县皖南事变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赓续红色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廉洁奉公从教。

上午10时,全体党员教师到达泾县,先后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史料陈列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展馆。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无名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大家怀着无比尊敬的心情观看每个展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新四军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他们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在云岭新四军史料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新四军的发展史、察看了各个时期的珍贵史料(电文、枪械、军服、会议地址、珍贵图片等等);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看到了新四军工作、生活的场所,感受到了战士们当时生活环境的艰难以及艰苦卓绝斗争的场景。此刻,大家心灵上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精神上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脑海中获得了更多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

回望,是为了不忘来时路;缅怀,是为了赓续新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章为标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强党性,守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廉洁自律,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踏实干事,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姚成友)

【责任编辑:罗天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