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与国际接轨!湖北生态工程职院推动职业教育对外开放

2023-05-15 11:03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程晓琼)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现代职业教育与国际接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培养适应经济发展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技能人才。

该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引进来,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校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学校改革与发展规划中提出加强与境外学校合作,吸纳先进职业教育资源的战略目标,输出职业教育经验,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工作,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

2021年下半年,教育部于公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该校与俄罗斯库班国立工艺大学合作举办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备案。

这是湖北生态工程职院首次申请并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项目的成功获批,实现了该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开创了学校专业建设国际化发展的新局面。

2022年9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在籍53人,标志着学校在国际化办学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进而获得“双高计划”建设标志性成果。

与俄罗斯库班国立工艺大学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学校供图

长期以来,我国致力于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深化同世界各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新时代,在新形势下,湖北生态工程职院加快构建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先后与境外10余所高校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签订涉外合作协议和备忘录10余份,合作领域涵盖交流互访、学生互换、学术交流、校企合作、合作办学、师资培训、智力引进与输出等方面,开展各类国际教育项目多项。

【责任编辑:曾瑞鑫】
返回顶部